快新聞/李眉蓁論文「吹哨者」踢爆黃敏惠學歷 根本不是碩論而是「技術報告」

吹哨者吳佩蓉今日再踢爆嘉義市長黃敏惠碩士畢業時,寫得不是論文,而是「技術報告」。(圖/擷取自黃敏惠臉書)

繼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論文抄襲被「認證」後,吹哨者吳佩蓉今日再踢爆嘉義市長黃敏惠的學歷是「國立嘉義大學管理碩士」,不過遍尋「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卻查不到論文,原來是黃敏惠畢業時寫得不是論文,而是「技術報告」。

吳佩蓉指出,攤開歷年來選舉公報與就任公職機關的網頁,黃敏惠的學歷呈現「進擊」與「升值」態樣,比買黃金還保值,2001年第五屆立委選舉中,選舉公報註明「國立嘉義大學管理研究所碩士學分班」。

沒想到3年後,第六屆立委選舉變成「國立嘉義大學企管碩士在職專班」。吳佩蓉說,再短短相隔1年,2005年第七屆嘉義市長選舉公報,黃敏惠的最高學歷已成為「國立嘉義大學企管碩士」。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吳佩蓉質疑,遍尋「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找不到黃敏惠的碩論,最後是在嘉義大學校友電子報上發現「黃敏惠是民國94年國立嘉義大學管理研究所碩專班畢業」,指導教授是侯嘉政,題目為「城市品牌之研究-以嘉義市為例」。

「真相大白,黃敏惠當年寫的『並非是碩士論文』,而是呈交一份『技術報告』,這份報告在嘉義大學圖書館和國圖均未收錄。」吳佩蓉透露說道。

吳佩蓉說,「一山還有一山高」,黃敏惠的學歷取得遠比「抄人更省力」,還可逐年進擊、增值,地表上最懂省力的抄人,都望塵莫及、甘拜下風了。

吳佩蓉也將砲火瞄準「教育部」,放任部分大學為了招生違法妄為,把學位當商品任意授予,中選會對於候選人辦理登記的學歷也未查驗,讓不肖政客可以用各種手段造假、虛構。

《自由時報》報導,對於吳佩蓉提出的種種質疑,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僅表示,「市長取得碩士學位程序一切依照學校規定辦理」,並未多加解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