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風暴!台股重挫416點跌掉2關卡 蘋概股、華為概念股急殺

美國制裁華為禁令的風暴持續擴大,今天台股開盤難逃衝擊,權值股、中小型股全被打趴,連帶加權指數一路狂瀉,盤中慘跌超過600點,失守12200點關卡,一度傳出國安基金進場護盤讓跌幅收斂,不過終場還是大跌416點,成交量放大到3474億元的天量。

華為禁令風暴持續擴大!台股開盤,蘋概股、華為概念股一路急殺,首當其衝的聯發科,盤中下探551元,最終收在565元,重挫7.22%,,蘋概三雄也跳水大立光跌4.42%,台積電、鴻海跌幅也超過2.7%。

加權指數一路狂瀉,盤中慘跌超過600點,摜破12200點大關,儘管傳出國安基金進場護盤,跌幅收斂。不過,終場還是重挫416點失守月線,成交量爆出3474億元的天量,讓台股後勢出現雜音。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表示,「恐怕在今年的第四季,對於華為的出貨,就會受到阻礙,也就是說華為對它的業績貢獻,將會出現明顯的下滑。」

市場分析,受到華為禁令影響,第四季晶片訂單恐怕難見起色,光是聯發科晶片出貨量可能大減1200萬組,勢必得把目標轉向OPPO、小米等手機廠,彌補虧損缺口。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提到,「聯發科目前的產品線,其實是非常齊全,再加上高性價比的部分,相信未來聯發科在中國的手機5G晶片,還是可以囊括多數的客戶訂單。」

權值股、中小型股全面走跌,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53億,市場信心崩潰,尤其是華為供應鏈,從記憶體、IC封測、被動元件、印刷電路板、功率放大器全都成為重災區。

而且不只台股,亞股也全面下挫,日經指數下跌229點,韓國綜合指數下跌86點,香港恆生指數也跌了387點,美中貿易衝突拖累亞股走跌,經濟信心有待重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