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房產殘忍殺妻分屍一審判死 陳登科回答法官提問扯「針刺指頭」

同樣發生在桃園殺害親屬,殺妻兇手陳登科一審被判死刑,二審高等法院審理中,開庭時律師提到,陳登科在看守所有失智情形,法官詢問陳登科身體狀況,他卻回答「針刺指頭」,讓人摸不著頭緒,法官接下來要傳喚醫師和家屬釐清他的精神狀況。

為了房產殺妻,兇嫌陳登科被法警借提到法院開庭,戴著口罩扶著扶手緩慢上樓,聽到記者問話陳登科眼神飄忽了一下,雙唇緊閉進入法庭。開庭時陳登科委任律師說,被告在看守所有失智情形,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沒有逃亡之虞希望交保。但法官詢問陳登科身體狀況,他卻回答用針刺指頭量血紅素,法官再問他羈押期滿延押有意見嗎?他回答沒有意見。

這起震驚社會的殺妻命案,2018年5月陳登科和妻子為了房產問題起爭執,他手刃妻子肢解遺體,直到死者女兒發現不對勁,在家中查看時發現母親已經遇害,才帶著部分遺體報案,揭露這一起人倫悲劇。當初落網當時戴著安全帽,小聲地回答記者問題說自己錯了,心智狀況看似正常還能回話應對,現在卻說有失智的情況,為了釐清陳登科的精神狀況以及過去生活史,法官接下來要傳喚兩名醫師,還有陳登科的家屬,再來判定是不是維持一審死刑的刑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