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丟垃圾當丟「三分球」? 甩出髒水清潔員慘遭「洗臉」

被髒水潑到,你的心情會好嗎?台南有清潔隊員在收垃圾時,一名婦人邊講電話邊把垃圾丟進後車斗,垃圾袋因為離心力,裏頭的髒水瞬間噴出,潑在清潔隊員的臉上,婦人沒發現,清潔隊員也只能默默承受,影片PO網,網友們紛紛抱屈。

晚上垃圾車來收垃圾,這名女子一手拿手機講電話,一手拎著一包垃圾,人沒走到垃圾車後頭,直接在旁邊用甩的,把垃圾丟進後車斗的瞬間,疑似髒水還是湯汁的東西呈現拋物線噴出,站在車後面的清潔隊員閃了一下,但還是被噴到臉上,婦人卻渾然不知,繼續講電話離開現場。

遭噴濺的清潔員說,「有時候你跟民眾抱怨,他不見得會聽,不然又說我們講話太大聲怎麼樣,就乾脆不要講。」

影片發生地點是在台南安定的中榮里,影片被人PO上網後,引發網友替他抱屈,還說要肉搜這名沒有公德心的婦人,不過這種事清潔隊員很常遇到。南市清潔隊員吳招幸表示,「我們在這裏他也是會丟過來,你也只能惦惦被丟,你能用三字經罵人嗎?」

台南市安定區清潔隊長張頤賓也說,「蠻常遇到可能沒有打包好,又很著急的要去丟垃圾,所以力量會比較大,常常會造成丟不準,或是垃圾袋破掉裏面的水都灑出來的情況。」

被髒水噴到或被垃圾砸中,雖然當下心裏不舒服,但職責所在,大部份清潔隊員都選擇默默承受,寧可工作時全副武裝,護目鏡、口罩、加上頭巾把自己包緊緊,也不要和民眾起衝突。

清潔隊員不怕髒,辛苦替大家收垃圾,民眾若能多點同理心,把垃圾包好、丟準,也是對他們的一種尊重。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