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外違規臨停接送孩童 檢舉達人「鐵面無私」家長無奈

雖說是交通安全人人有責,不過檢舉達人的鐵面無私,竟然讓家長很無奈!不少家長接送孩童,總習慣把車子停在幼兒園門口,不過要是現場是紅黃線,因而違規被檢舉開罰,也只能自認倒楣!警方強調,全民蒐證時代,家長們切勿心存僥倖,守法第一才更能確保安全。

由於幼兒園門口就在大樓車道的轉彎處,機車違規暫停,汽車違規併排的狀況,難免發生。不過也因此,讓鐵面無私的檢舉達人一再出手。家長們很無奈,紛紛表示,「被開單覺得不太開心,大家互相體諒一下啦。」「就只能這樣啊,很無奈,因為這邊的路就是這樣子啊。」「蠻覺得檢舉人不太體諒。」

看看車上兩個小小孩要接送,家長忙著拆安全座椅的安全帶,已經很匆忙,當然知道違停違法又危險。但要是停得更遠一點,一打二要送兩個,想起來就慌張。

學童家長表示,「抱小孩也是怕危險啊,尤其是下課時間真的蠻難找的。」連幼兒園長也很無奈,有空的老師就派出來幫忙接人,就想幫家長們躲罰單。幼兒園長陳俐蓉幫忙緩頰,「你要叫家長去哪裡停車,這是大家都很困擾的事情,是不是多點體諒給我們這樣子,給我們的家長。」

不過因為幼兒園位置如此,這也沒有伸縮的空間。警方強調,只要檢舉違規的做法正當,警方沒有理由不受理,規勸家長們還是遵守規定停車,寧可多走幾步路,不要和自己荷包過不去。

(民視新聞/鄭博暉、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