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篩出無症狀確診 侯友宜再籲:普篩與居家檢疫併行

彰化縣衛生局對居家檢疫者進行篩檢,並揪出無症狀感染者。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再度呼籲,全面普篩與居家檢疫要併行,如此才能防堵疫情破口。至於中央擬針對12高風險國入境者進行全面核酸(PCR)檢驗,侯友宜說,樂見中央進行了滾動式修正。

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國際蔓延,彰化縣衛生局近日大動作篩檢居家檢疫「無症狀」確診者,引發各界議論,也遭疫情指揮中心認定,對居家檢疫者進行篩檢違反SOP,並下令政風處調查。

針對此事,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在民眾居家檢疫期間透過篩檢找出無症狀確診者,能夠理解也給予肯定,謝謝彰化縣衛生局讓全台人民知道無症狀確診者是確實存在的,並思考目前的政策是否可能造成防疫漏洞,若是則得趕緊補起來。

對於中央針對這件事情發出不一樣的聲音,侯友宜說他也尊重,並希望雙邊能夠找出更好的合作方法。侯友宜強調,入境者應要同時做好居家檢疫與全面普篩,雙管齊下,才能夠防堵防疫破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指出,未來考慮針對高風險12國入境者全面進行核酸(PCR)檢驗,對此侯友宜回應,謝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聽進了他自3月起便開始倡議的入境者全面普篩,樂見中央進行了滾動式修正,從高風險12國做起。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