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康友董座掏空七億逃星國 檢調今日下令通緝

(圖/民視新聞製)

一度站上生技股王的康友-KY(6452)驚爆財務危機,多家銀行借錢給康友,董事長黃文烈也疑似向姪子陳柏榮調度資金,在8月初事情爆發前就先逃到新加坡避難,檢調19日緊急約談陳柏榮,並向法院聲押禁見後,台北地檢署今日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對黃文烈發布通緝,通緝時效到2157年11月14日。

黃文烈在8月初時失聯,公司高層也紛紛辭任,傳出有被掏空嫌疑。檢調獲報後,康友百分之百投資,位於中國大陸的「六安華源製藥」,早在2018年間已營運困難,但康友財報並沒有如實呈報,居然還造假營收,也讓勤業眾信會計師恐捲入刑事責任。

檢調懷疑,黃文烈透過盤商黃耀弘操縱、哄抬康友股價,在追查後發現,黃文烈疑似都透過姪子兼帳房陳柏榮調度相關資金,協助配合黃耀弘操盤康友股價,19日再緊急搜索約談陳到案後,正向法院聲押禁見,不排除近日再次發起大規模偵查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