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中和平區區長補選明投票 民眾黨再戰 呈現三搶一局面

台中市和平區長林建堂因涉嫌賣官背信遭到撤職,8月22日是補選投票日,呈現「三搶一」局面,選情激烈前所未見,林建堂的妻子林蔣雪霞以無黨籍身分代夫出征,而同樣是無黨籍的吳萬福則請來立委孔文吉站台,民眾黨則派「由藍轉白」的張瑞紘披掛上陣,個個卯足全力,民視新聞獨家直擊。

前和平區自由里長吳萬福請來國民黨立委孔文吉陪同,20多部車輛掃街拜票,聲勢浩大。吳萬福曾經是國民黨籍,2014年參選和平區長,以些微差距落敗,這次挑戰區長補選,有輸不得的壓力。和平區長補選候選人吳萬福表示「我們和平區是一種多元族群的地方,我一定要對地方我們要服務,我是以族群融合為主。」

會有這次的補選,全是因為原本的台中市和平區長林建堂,被控期約賣官涉嫌「準收賄罪」和「背信罪」遭到撤職,林建堂的妻子林蔣雪霞代夫出征,要用選票幫丈夫「贏回來」。和平區長補選候選人林蔣雪霞表示「我們的團隊過去兩年期間,很認真的在為鄉親服務,很認真的在為我們和平區來做事。」

這場選戰,民眾黨也沒有缺席,派出「由藍轉白」的張瑞紘上陣,張瑞紘曾代表國民黨參選,結果以39%得票率,輸給得票率過半的林建堂,這次改披台灣民眾黨戰袍。和平區長補選候選人張瑞紘說「我要的是什麼我要的是改變,我要的是給年輕人一個希望。」

和平區是台中市唯一的原住民區,這次補選三搶一,抽籤結果,1號是林建堂的妻子林蔣雪霞,2號是吳萬福,過去都曾是藍軍,但這次皆是以無黨身分參選,3號則是民眾黨的張瑞紘,強調有30餘年的公職經驗。和平區是台中市29個行政區中,面積最遼闊的第一大區,有平等、梨山、博愛、天輪等8個里,選舉人數9000多人。選戰逼近,三名候選人都卯足全力。

(民視新聞/賴政坤、余壽生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