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土庫百年鳳凰樹蛀斷 倒塌壓傷樹下擺攤小販

雲林土庫百年的鳳凰老樹,怎麼會突然倒塌,造成一名30多歲陳姓攤商因此受傷。攤商說,樹倒前一天下午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雨停後大家照常出來擺攤做生意,晚上8點多老樹突然連根倒下,懷疑因為雨後土質鬆軟,加上樹木遭蟲蟻蝕空導致意外。

鳳凰樹突然倒下,一位坐在樹下的民眾逃的超快閃到一旁去,但其實在樹下還有一台餐車和老闆,整個人和車都被大樹砸到,導致老闆受傷。

救護車火速到場將人送醫,並且派相關單位清理現場,把大樹切割運走,事發現場在雲林,土庫庄役場,倒下的是在這屹立百年的鳳凰樹,怎麼好端端的會突然倒下?工作人員表示,「都碎了散掉了,這下雨就危險啊,這就都化掉了,就是不穩囉。」

可能是樹倒前一天下了一場大雨,加上樹的根部遭到白蟻啃食才會倒塌,只是這棵百年老樹,可是當地民眾乘涼聊天的聚集地,民眾也表示會感到可惜不捨,而土庫鎮民政課長楊宗坤表示,「那個受傷的醫藥費車子損壞部分,這部分如果符合國賠的話,我們會盡力協助傷者車主來做一個求償。」

被大樹砸到的餐車車身毀損,所幸攤販老闆只受輕傷,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後續理賠就看和公所如何協調。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