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日光浴男裸奔忘情追豬#-#Elsa判安樂死 民眾盼救命「let it go」

日前德國柏林有一名男子,在天體營曬日光浴的時候,隨身攜帶的筆電,被一隻野豬媽媽叼走。男子裸奔追著野豬跑,終於追回自己的筆電。當局逮到這隻野豬,決定將牠安樂死,民眾聞訊十分不忍,為牠取名Elsa並上網連署請願,要政府放牠一條生路。

近萬德國網民上網連署,為野豬Elsa請命,因為Elsa日前帶著兩個寶寶,在德國柏林一個天體營覓食時,偷走一名男子的筆電,被林業主管當局判處安樂死。

德國目擊民眾說,「我摺好包包然後就追著野豬跑向樹叢,然後又跑向另一邊的小路,有另一名女性長者也跟在後面行動敏捷,5分鐘之後回來帶著他(受害者)的背包。」

受害男子原本在草地上做日光浴,豬媽媽先是偷吃了他的披薩,接著食髓知味,以為筆電包裡有食物,趁男子不注意的時候叼著就跑。男子顧不得沒穿衣服,全身光溜溜追著野豬滿場跑。圍觀民眾拍手歡呼,為他加油。

幸好有人出手相救,取回他的包包和裏頭的筆電。當局事後尋獲這名現行犯,決定將牠安樂死。德國每年都有許多野豬出沒,長年與人類和平相處。當局不斷呼籲不要餵食,但民眾還是經常攜帶沙拉,三明治等食物野餐,引來野豬混入人群討食。

民眾認為,這隻豬媽媽不過是為了孩子的溫飽,鋌而走險,並沒有傷人,不應為此付出性命,因此上網請願,並為牠取名為Elsa,似乎暗喻當局就letitgo,放牠一條生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