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幼兒園怕踩雷? 照過來!上這個網慢慢挑

快開學了,家長想好要把家裡的孩子,送去念哪間幼稚園了嗎?不過幼兒園違規事件頻傳,家長很擔心,但現在可以上「全國教保資訊網」,教育部彙整全國幼兒園違規裁罰紀錄,業者歷年來的違規項目、裁罰金額、到遭裁罰負責人等資訊,全部都看得到,就是希望家長不踩雷。

幼兒園違規、超收、虐兒事件層出不窮,家長心驚驚,就怕不小心親手把孩子送進險境,不過現在打開全國教保資訊網,哪些業者違規被罰,通通查得到。

任何裁罰紀錄查詢,從幼兒園名稱、公私立、處分依據、再到處分日期、裁罰金額一覽無遺,教育部要讓惡質幼兒園業者,無所遁形。

家長表示,「不敢亂送去真的會怕,因為現在虐兒什麼的一堆,幼稚園狀況很多,會參考這些政府公布的資訊啦!」家長聽了直言終於鬆口氣。

實際搜尋網站,違規業者幾乎全是私立幼兒園,又以違規聘用「未具教保服務員資格」,及「超收」最大宗。教育部彙整各縣市教育局資訊,最久甚至可追溯到107年6月,最新就連上個月北市華盛頓幼兒園超收被罰16萬,都能看得到,不過系統還是有缺失,像有些縣市裁罰資料,沒揭露違規事項,教育部回應,資訊都由各縣市提供、會隨時做更新。

全教總幼教委員主委楊逸飛表示,「個別園所來說 ,裁罰紀錄上面,都會影響他們招生的一些狀況,或個人經營品牌的形象的損傷,但已經改善或已經完全都改善,而且符合所謂法令規準,通通都符合的話,那我們就會覺得說,這類對兒少安全影響比較沒那麼大的裁罰的紀錄 ,就可以拿下來」。

至於業者若改善,能不能被除名、未來都還要討論,至少現在多了網站直接查,家長要決定孩子就學,可查詢參考更放心。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