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未果恐斷水斷電 高記宣布8月31日停業

經營超過70年的老餐廳高記,近日突然公告將結束營業引發譁然。原來業者承租的店面,2到3樓是集合住宅違規營業,陸續被開罰8次罰金已破百萬,建管處還警告2週內再不改善將斷水斷電。傍晚老闆出面感謝老顧客,講到一度哽咽。但確定將先歇業,說要休息一下真的累了,至於未來等疫情緩解再做打算。

70年老店確定要收攤,老闆不捨哽咽卻也無奈,餐廳所在的建築依法應該是集合住宅,2年多來已經開了7次罰單、累計78萬元,被建管處列為黑名單,最近又開罰24萬,真的撐不住。

餐廳員工表示,「我們也是從疫情這邊走過來,所以說大家經歷過這段比較難過的時段,其實大家的感情都還不錯。」

挺過疫情卻挺不過違建危機,建管處本來要求業者在8月底前恢復1樓店面,2、3樓改為住宅,否則依建築法再罰30萬元並斷水斷電,這讓高記乾脆收手不做。

就怕再也吃不到,老饕點名招牌菜,上海生煎包、豆腐細粉通通不放過,永康街在地經營70年,死忠顧客不敢相信,竟說關就關。

民眾忿忿不平,認為市府大小眼,但建管處強調,像隔壁的鼎泰豐位在商業區,已改善完畢合法使用。高記可能認為合法化成本高,寧願月底收攤,好滋味只能回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