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台灣、謝謝桃園!日仙台拍短片 謝桃園贈防疫物資

桃園市府日前捐贈防疫物資給日本多個縣市日,日台交流協會為了表達感謝,特地派出長期派駐台灣的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前往桃園,親自向市長鄭文燦表達感謝之意而鄭文燦也善盡地主之誼,不但邀請泉裕泰前往忠烈祠參觀,更邀請他替晚間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的樂天統一之戰開球。

宮城縣感謝桃園廣告片段「謝謝台灣!謝謝桃園!」日本東北最大城同時也是旅日球星宋家豪,所效力的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主場所在地宮城縣仙台市特地拍攝短片,謝謝桃園捐贈防疫物資。

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表示,「桃園市就是給桃園的友好城市,千葉成田市加賀市香川縣宮崎縣等等,對這些友好城市捐給醫療物資包含口罩,我在這裡再次的表達由衷的感謝。」


泉裕泰一到球場立刻走進牛棚加緊練習,希望能為比賽開出一記好球,現場主持人喊到,「321,請投出。」從樂天女孩手中接過自己的開球手套,泉裕泰站上投手板將球投出順利完成任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樂天桃猿隊是目前我們的職棒的球隊,當中唯一是由日方來投資經營的,那樂天在仙台也有金鷲隊,那我想這也代表台日之間的棒球文化,是可以促進彼此的友誼。」鄭文燦表示希望疫情結束後,台灣的職棒隊可以到日本進行交流,而日本的職棒隊也可以來台灣春訓,除了透過切磋提升球技外也希望藉此加深台日雙方情誼。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