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會想吐!醉男搭捷運沒戴口罩#-#「保全沒取締」 乘客:怕怕的…

台北捷運19日晚上,一名喝醉酒的男子進捷運站,不但沒戴口罩還拿著塑膠袋不時嘔吐,最後在保全人員的陪同下進入車廂,這樣的情況讓其他乘客相當憂心,就怕防疫出現破口。事後保全說這是特殊狀況,因為男子喝醉,戴口罩會想吐,讓目擊民眾難以接受。

頭戴棒球帽的男子,在月台樓梯間,走路搖搖晃晃,還伸手搭保全的肩膀,捷運列車進站,他跟著上車,但仔細一看,男子臉上竟然沒有戴口罩。根據民視記者陳怡汝報導,「當時男子已經在樓上的廁所吐了一輪,沿路走到月台 甚至進到車廂,過程中完全沒戴口罩。」

不但沒戴口罩,男子手上還拿著一袋嘔吐物,在車廂內甩啊甩,一不小心就可能灑出來,捷運保全解釋,「他酒醉想要嘔吐,你讓他戴著口罩,他就會摘下來一直吐啊,還是會有 一些特殊狀況。」保全的說法讓目擊民眾難以接受,這一起事件,發生在台北捷運19日晚上將近11點,男子喝醉酒,要從忠孝新生搭到板橋站,結果身體不適在廁所嘔吐,保全接獲通報協助搭車,但似乎忘了提醒他戴上口罩。

其他捷運乘客表示,「現在是防疫期間非常重要的時期,我覺得不應該就這麼鬆懈,他是沒有戴口罩的人,那他如果是染病的人怎麼辦?那有小孩的人,因為小孩還小沒有辦法帶口罩,那他如果感染到小孩怎麼辦?」

根據台北捷運規定,喝醉酒的乘客,如果還有意識可自行搭車,務人員會通報和陪同;如果醉到無法自理,則無法搭乘,並聯絡親友或通報警方。北捷統計,從7月1日~8月20日勸導94萬人次戴口罩,有4人不聽勸離開,從4月4日~8月20日開了2張3000元罰單。

台北捷運坦言保全疏失,當時是出於好意關心乘客,一時沒注意到沒戴口罩問題,未來會加強宣導,做最完善的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陳怡汝、郭文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