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呼籲在美台僑支持川普連任 台聯:二戰結束以來對台最友好的美國總統

台聯代理主席周倪安表示,川普無疑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對台灣最友好的美國總統。(圖/台聯提供)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3日舉行,而民調顯示川普連任之路不樂觀。對此,台聯呼籲台灣民眾及在美台僑,應該站出來支持川普連任美國總統,並表示,川普積極通過惠台五大法案,就是友好台灣的最佳證明。


「川普無疑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對台灣最友好的美國總統。」台聯代理主席周倪安表示,自川普執政以來,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台灣再保證倡議法、台灣保證法、台北法案等惠台五大法案,並推動對台軍售常態化、派衛生部長訪台及強化美軍在東海、南海、與台灣周邊戰力,嚇阻中國武力擴張等。

台聯社運部歐陽瑞蓮強調,台灣基於東亞區域戰略地位,在美中台關係中成為美國抗中的重要夥伴。而中共在內憂外患、及對美鬥爭黔驢技窮之下,如今只能寄望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的拜登能夠擊敗共和黨的川普,以扭轉頹勢。台聯期待台灣民眾,能發揮影響力讓川普順利連任,以免未來中共繼續壓迫台灣,使台灣香港化。

「會慎重考慮支持川普!」台聯海外部美國青年召集人Calvin表示,今年是他生平第一次有美國總統投票權的年輕人。他說現在的美、台關係很樂觀,值得肯定。而他看到川普的外交政策對台灣相對有利,最重要的是台灣身為一個國家,他的考量要以國家利益為優先。

福和會監事何頤也表示,川普總統打破了近幾十年來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模糊戰略,更明確表態在軍事上支持台灣,遠勝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親中國綏靖政策。而川普也明確表態要追究中國政府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在美國疫情惡化的責任。

福和會也表示,原本連任情勢大好的川普卻因中國武漢肺炎漫延全美之影響,連任之路陷入苦戰。而基於台灣國家利益,台聯呼籲台灣民眾應該站出來,告訴在美國具有投票權之親友及台僑支持川普連任美國總統。

台聯代理主席周倪安也表示,以台灣國家而言,政府本來就是不宜干涉它國內政的國際準則,以免影響未來國家整體利益,所以面對美國總統大選政府採取中立態度確有其必要。但此時此刻,台聯黨身為在野黨且政治理念與美國共和黨相仿,堅定反共產,支持人民作主,所以我們今天挺身而出,從海外表達支持,呼籲台灣民眾及在美台僑勇敢站出來,支持二次大戰結束以來,對台灣最友好的川普連任美國總統,確保台灣的安全以及避免全世界陷入中國共產制度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