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全民普篩9/1起展開 林鄭月娥:個資不會交給中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將於9月1日展開社區普及檢測計劃,爭取兩週內完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香港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趨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將於9月1日展開社區普及檢測計劃,爭取兩週內完成。她也強調,所有個人資料會保密,不會送交給中國。

香港普篩計畫屬於免費及自願性質,林鄭月娥今天表示,若沒有中央支援額外實驗室及化驗人員,恐怕港府是沒有能力展開有關計劃。來自廣東的核酸檢測支援隊50名人員已在今日前往香港,協助香港進行檢測,此前已有10名隊員先到香港。

對於外界憂心檢測資料送交中國,林鄭月娥強調,「所有個人資料會保密,不會送交中國大陸。」她說,中央承擔實驗室及化驗人員方面的服務,其餘的像是採集、運送樣本及通知市民,由特區政府負責。

另外,林鄭月娥指出,中央政府支援香港,於亞洲國際博覽館8至11號展館建設社區治療設施,也就是中國稱的「方艙醫院」,裡面最多設置1000張病床,部分會設置負氣壓系統,爭取數星期內完成建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