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1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 「未禮讓行人」列加強取締

9月1日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以減少事故並建立路口停讓文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路口是人車交會最密集地方,也是最容易發生碰撞事故的區域,為加強路口安全,9月1日起將展開為期1個月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以減少事故並建立路口停讓文化,其中「不禮讓行人」及「行人未走行人穿越道」均為執法重點。


根據統計,交通事故中約有6成發生於路口,其中行人死亡人數近4成也是發生在路口,近年行人死亡人數有攀升現象,自106年381人升至108年458人,而在交叉路口行人事故106年179人升至108年209人,且近來有多起路口行人死亡案件,已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與討論。

路口安全大執法為導正用路人行為,建立「路口停讓」及「以人為本」的交通文化,警政署呼籲汽機車駕駛人行經路口或轉彎時,應減速慢行、停讓行人、尊重「行人路權」;行人亦應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不闖越車道行走,並遵守號誌、標誌、標線及指揮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