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就在家門!「巴威」生成發海警宜花警戒

位於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低壓,在今天(8月22日)上午正式生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氣象局10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未來將續朝北北東方向前進,同時針對宜花等全台11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至於是否會發陸上警報則還要再觀察。

宜蘭烏石港,一早天空灰濛濛下起雨,還是不少遊客趕在海上警報發布前跑來衝浪。

鏡頭轉到綠島,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岸邊已經出現長浪,天氣驟變,因為原本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低壓,週六(8月22日)一早,生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預估是往北北東的方向移動,以這樣的移動方向,今天它是最接近台灣地區的時候,今天受到巴威颱風環流影響,明天(8月23日)則會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這兩天天氣都不太穩定,各地陸陸續續會下短暫陣雨或雷雨,以今天雨勢來說南部地區會出現,瞬間強降雨。」

輕颱「巴威」,目前位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北北東前進,暴風圈已經進入東半部海面,雖然是輕颱,但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1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宜花、大臺北山區會有局部大雨,午後中南部及雲林、嘉義山區,也會有局部大雨發生。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預估下星期在西南風影響之下,最不穩定的地方是在中南部地區,我們預估下星期一(8月24日)、二(8月25日)在中南部地區,整天斷斷續續會下陣雨或雷雨,也可能出現明顯降雨,至於其他各地則是午後陣雨,預估星期三(8月26日)開始西南風更為增強,所以整天降雨的地方還會擴及到北部。」

受颱風環流影響,週末全台各地都有可能出現「瞬間強降雨」,氣象局預估颱風還會持續增強,但對台影響暫時不大,但未來一週天氣恐怕都會不太穩定。

(民視新聞/林靜、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