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不下綠意?堤防牆綠籬遭強拆 北市中正區瑩雪里居民氣炸

如果你住在河堤旁,每天早上起床看到堤防牆都是灰色水泥,心情會如何呢?台北市中正區瑩雪里居民為了想看見綠意,8年前積極爭取種植綠籬!沒想到昨日(8月21日),北市公園處竟然派車將綠籬連根拔起,讓當地居民簡直氣炸。

打開家中窗戶,風景竟是整片水泥牆,看了心情真的很差,因為北市公燈處率隊前來,將原本綠籬連根拔除。

施工車就停在台北水源快速道路上,工作人員拔了快100公尺,才被劉小姐發現緊急制止。

當地居民氣到不行,以往颱風來之前只會稍作修剪,這一次卻是連根拔除。跟不遠處的青年公園堤防比一比,青年公園側的牆上綠意盎然,中間還有行道樹,但水源路這的已經夠禿,還被硬拔,居民忍不住想問,難道住這是次等公民嗎?公燈處才解釋,其實只是好意,因為當地里長希望加強美化!

投訴民眾劉小姐表示,「如果沒有綠籬就是一堵三公尺高的水泥牆,這種壓迫感有多大。」

當地居民說,「他們這樣拔真的很不應該,都已經要種起來了,你還拔掉,那當初種幹嘛?」

投訴民眾劉小姐說,「你說明年要修復,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已經都種起來,你看一百公尺遠的青年公園那邊是整片綠籬,幾公里的長廊,我們真的看了好羨慕,為什麼同樣都在台北,同樣都在中正區,同樣都在水源路旁邊,為什麼差別待遇這麼大?」

北市瑩雪里里長陳文質表示,「最好是下個月重新種植一遍。」

北市公燈處園藝工程隊隊長胡鴻威表示,「因為我們每年度的(清除)工程作業都是在颱風季節去做,那這部分大概四五月就會種回去。」

投訴民眾劉小姐說,「我們不能接受,請他們住看看,這種灰色水泥高牆,我們好不容易盼到有一絲絲的綠意。」

說是好意,但這一拔,重新種植最快得再等七個月後,若預算沒過,想再看到綠意一片,恐怕遙遙無期。

(民視新聞/王暐婷、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