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友們集合啦!高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復辦

去年因為天候異常,蜂蜜歉收而停辦的高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年在農業局的協助以及蜂農的努力之下,重新舉辦,蜂蜜評鑑比賽也恢復評比。今年的蜂蜜產量仍然只有往年的一半但價格卻沒上漲,因此也吸引不少老顧客來搶購。

打開1米8大型六角瓶蜂蜜道具,桌上擺的就是今年獲得蜂蜜評鑑比賽的優質蜂蜜,睽違一年的大崗山蜂蜜文化節又回來了。高雄市農業局這個周末在阿蓮舉辦蜂蜜文化節產銷活動,推廣七個區所生產的蜂產品,去年因為天氣異常,蜂蜜歉收,今年在蜂農努力養蜂之下總算有好收成。

高雄市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表示,「今年蜂蜜的整體產量大約是正常年的一半,去年因為整個龍眼蜂蜜的減產,所以我們去年全國的蜂蜜評鑑跟蜂蜜節都停辦一年,但在今年恢復,雖然產量只有一半,它的品質都是相當的不錯,高雄的蜂蜜有一個特點,它重點就是我們的龍眼蜂蜜是在野生的龍眼樹林裏面大崗山區域盛產。」

今年的龍眼蜜產量仍然未恢復到往年水準,成了「限量貨」,因此也吸引不少老顧客特地來到活動現場搶購。

參與評鑑獲獎的蜂蜜,有市府把關,全都通過CNS國家標準,以及抗生素、農藥殘留檢測,掛保證是純正蜂蜜。儘管蜂蜜減產,價格卻與往年一樣,消費者算是撿到好康,民眾也滿意表示味道很棒。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