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模型滿足他的幻想 俄羅斯水電技師變身模型大師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有位水電師傅,閒暇之餘喜歡做手工藝,成了迷你模型大師,他巧手做出迷你房屋模型、車子模型,有的維妙維肖、有的造型天馬行空,他除了把作品分享到社群網站,也辦展覽吸引許多人收藏。

暖暖的燈光下,鄉村風廚房可愛又溫馨,誰不想住進這樣的家,不過身體得要先縮小才行,因為這些都是俄羅斯一位迷你模型藝術家的傑作。

迷你模型藝術家巴拉索夫說,「創作點子可能來自夢境或各種靈感,譬如走在街上看到一些車子,我腦中立刻就會有想法,可以怎樣『玩』這個車子的形狀。」

從小就愛幻想的他,這五年開始一頭栽入模型創作的世界,無論是古樸的動物人偶,還是各式各樣的房間擺設,作品包羅萬象、造型也天馬行空,不過材料都是唾手可得的生活素材。

迷你模型藝術家巴拉索夫說,「這些是人人身邊都有的簡單素材,紙板紙片混凝紙漿一些小的木頭材料......。」

巴拉索夫的本職是巴士總站的水電技師,因此作品中總是能看到一些小巧思,譬如小屋不僅能點燈,還身兼珠寶盒。

迷你模型藝術家巴拉索夫說,「要做一位迷你藝術大師,還得精通工程、建築、工藝、藝術,集眾多特殊技能於一身。」

隨著作品受到大家喜愛,他甚至舉辦了藝術展,也有人願意花錢收藏,一件作品至少台幣兩千起跳。他也接受客製化訂單,不過大部分還是看心情,讓想像力在指尖幻化成一件件獨一無二的創作。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