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軍裝神像 傳能鎮水庫吸睛

棄置的衣服可以重新成為時尚,連雕像被棄置都能有新意,這是在雲林斗六奢仔坑,有尊高約三公尺,留著八字鬍,的雕像,他右手高舉步槍還穿著軍裝,和一般台灣信仰的神像差很多,有人覺得奇怪尋找答案,後來查出原來是台北一家餐廳…棄置的塑像,被人載下來丟棄,最後和當地的鄉野奇談節合,成了鎮守湖山水庫的保坑大將軍。

就是這個巨大的雕像吸引目光,造型挺奇特的,穿著不是台灣的軍裝,手還高舉拿著槍,臉上八字鬍,前方居然還放著祭拜的物品,附近居民有人幾乎天天來,講到怎麼會祭拜這個雕像,故事還真有點長,原來這尊塑像來自已故藝人高凌風的餐廳,當時要被丟掉了,後來被運到這個小鄉鎮來放著好看,沒想到卻和當地曾經發生的意外結合在一起。

當時造成一死兩傷,結果當地盛傳死亡的軍人沒有離開,還導致居民身體不適,故事傳來傳去,連湖山水庫要蓋的時候,為了安全起見,還替雕像做了個安座點光儀式,特地邀請新加坡星光部隊指揮官來參加,結果一看居然說,怎麼和當時死亡的駕駛兵那麼像,也為這起異聞增添神祕色彩。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