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台中潭子民宅氣爆 男與母吵架點燃瓦斯桶 鄰居拔腿逃

台中潭子一棟透天厝,凌晨12點多驚傳瓦斯氣爆,疑似一名陳姓男子因為與母親爭吵,心情不好將瓦斯桶點燃,造成廚房陷入火海,自己也全身多處燒燙傷,雖然警消很快控制火勢,沒有其他人傷亡,但男子因為傷勢過重目前還在搶救中。

遭到大火吞噬的廚房,裏頭的牆壁磁磚一片焦黑,櫃子、家具倒塌,東西散落一地,通通面目全非,深夜萬籟俱寂,但突如其來的爆炸聲與巨大震動,嚇醒了睡夢中的鄰居。

竄出熊熊火舌的透天厝,就位在台中潭子福潭路上,凌晨12點多,一名39歲陳姓男子,疑似與母親發生口角,結果竟然點燃瓦斯桶,造成廚房陷入火海。雖然警消到場順利控制火勢沒有繼續延燒,也救出了男子,但他全身嚴重燒燙傷意識模糊,屋主得知後則不願多談。

頭家厝分隊小隊長廖文彬表示,「火勢的部分因為他是疑似引爆瓦斯,燃燒在廚房的後方,燃燒損失大約2平方公尺火勢滿大的。」目前陳姓男子送醫後還在搶救中,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