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轉院「救護車成產房」 救護員「憑印象」順利接生

小嬰兒要出生可是不管時間的!台東有名孕婦因為陣痛要轉院,沒想到半路上小嬰兒已經等不及,讓救護車瞬間成了產房。雖然車上的救護員沒有接生經驗,不過憑著膽大心細加上之前受訓學過的方法,順利當了回臨時接生婆。

救護車監視器記錄著凌晨12點多,躺在擔架上的孕婦表情痛苦,不斷哀嚎,2名救護員不敢大意,神色凝重地照料著,因為產婦要轉院,小嬰兒卻等不及,在救護車上就來報到。

十萬火急來到醫院,所有人立刻用最快的速度將媽媽與小孩送進手術房,就怕耽誤一分一秒。載孕婦轉院卻變成了車上接生,讓醫療人員也差點慌了手腳。

第一次遇到急產救護,回想起當時情況,救護員依舊覺得緊張,雖然從沒接生過,但憑藉著膽大心細和以前的訓練,成功接生男寶寶,母子均安。

接生救護員表示,「這是第一次接生,轉運到半路的時候,因為病人就一直說,她想要出力想要出力這樣,所以我們就是看會陰的時候,發現有胎頭,有看到頭髮的情形,所以就直接停下來幫她接生。緊張是會緊張啊,不過還是依以前的經驗,雖然沒有婦科經驗啦…不過還是以就是以前學習的經驗來去幫病人處理這樣,小孩子狀況還蠻好的,該評估的分數都是滿分。」

史上頭一遭當臨時接生婆,不但小男孩平安產下,讓爸媽鬆了一口氣,也讓地方上感人的美談再添一樁。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