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砲戰62週年 蔡總統親赴金門追思 AIT高層首次和我國元首出席軍方活動

今天是823砲戰62週年,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紀念活動,為抗戰先賢獻花鞠躬,並慰問烈士遺族,包括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AIT處長酈英傑都現身會場,這也是AIT處長級官員史上第一次和總統一起出席軍方活動。

神情嚴肅,獻花致意,總統蔡英文在823砲戰62週年這天,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陪同下,到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追思活動。

烈士遺孀在忠烈殿放聲痛哭,總統輕輕安撫,仔細看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這次竟然陪同出席,這可是美國在台協會首次參加追思活動,意義非凡。823砲戰62週年這天,國防部也同步推出紀念影片,喊話守護台灣。

62年前解放軍轟炸金門,62年後又文攻武嚇。放話要在台海實彈軍演,8月22日至8月26日,先在黃海青島至連雲港以東海域內組織大型實彈射擊演習,8月24日再於海南島東南部海域,進行軍事訓練活動。解放軍在台灣海峽的南北兩端接連展開軍演。

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表示,「距離台灣都有很長一段距離,又是靠近中國,所謂的棕水區域就是近岸,在這種情況下是比較接近是,一種中國的近岸防禦演練,在這種情況下,中共他可能比較需要是一個對內的一個內宣行動。」

專家研判秀肌肉成分比較高,但中國這舉動早就引起美方不滿,由「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在南海進行軍演示警中共,挺台意味十足。

蔡總統不卑不亢,AIT處長酈英傑也在台海敏感時刻公開力挺,面對中共威脅,國軍不挑釁也不示弱,隨時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