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佛事展傳竊案 141萬「紅土沉香」3分鐘被偷走

2020台北國際佛事展在世貿一館舉辦,陳姓業者帶著名貴沉香參展,週五第一天展出,收攤離開後,攤位上進價141萬,總共三種沉香不翼而飛,業者心急如焚報警,想調監視器畫面抓賊,不料員警竟推說,星期一再處理,讓業者痛批警方消息處理,信義分局坦承可能是員警溝通上有誤會,目前已經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特徵積極追查。

穿著白上衣的男子,趁業者收攤不在,來到攤位上,短短三分鐘時間,只見他手上多了一個箱子,裡頭裝滿價值百萬的名貴沉香,業者直到第二天營業才發現遭竊,趕緊報警想調監視器抓賊,2020台北國際佛事展在世貿一館舉辦,陳姓業者帶著名貴沉香參展,沒想到第一天就遭竊,而且竊賊還算好時間差,業者六點離開,六點七分竊賊就上門,趁熄燈清場前偷走沉香,熟門熟路疑似同行犯案。

被偷走的三種沉香包括最貴的富森紅土,一公克要價1200到1400元,遭竊600公克,越南紅土依公克350元,被偷走2公斤,還有棋楠,1公克250元,偷走100公克,光是成本就損失141萬,業者心急如焚急著調監視器,也希望警方趕快來現場採證,不料週六報案,警方竟推說星期一再處理。

信義分局坦承,可能是員警溝通上有誤會,目前已經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特徵,追蹤到嫌犯從世貿正門離開,要擴大調閱監視器追查有沒有其他交通工具。主辦單位也已經加派保全,加強巡視,防止宵小再上門行竊!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