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佳龍侯友宜合體徒步踏查淡蘭古道 齊推精緻旅遊

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到新北市雙溪區的淡蘭古道口實地探查,林佳龍笑稱兩人去年就相約,今天終於一起走訪淡蘭古道。林佳龍表示,明年步道大會在台灣舉行,台灣有7大國家綠道系統,其中淡蘭古道就是最重要的一個。侯友宜則提到,新北市推動疫情後「短、小、清、薄」的觀光旅遊,希望民眾能在新北體驗台灣精緻旅遊。

林佳龍昨日和基隆市長林右昌從基隆走探淡蘭古道,今日又和侯友宜到從新北雙溪淡蘭古道徒步踏查。林佳龍笑說,去年和侯友宜勘查中角灣衝浪基地整建時,就和對方相約再推動觀光,約了一年今天終於有機會一起走淡蘭古道。

林佳龍表示,今天挑選在雙溪,是跟明年將在台灣舉辦的步道大會有關。他說明,台灣有7大國家綠道系統,淡蘭古道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個,這幾年新北市政府跟交通部合作下,步道已經整修得差不多,希望未來推廣從北到南的7大國家綠道,發展精緻旅遊。

侯友宜接著指出,林佳龍重視觀光休閒旅遊,今天抽空到淡蘭古道,雙方討論如何發展未來觀光休閒。侯友宜提到,新北市重視疫情後的振興經濟,推動「短、小、清、薄」短時程、小團體、空氣清新、薄利多銷的旅遊,希望民眾在新北好好體驗精緻旅遊。

林佳龍補充,明年是自行車旅遊年,希望推廣自行車道成為觀光旅遊最重要的交通工具,「開車太快、走路稍慢,騎自行車更能真正體會台灣美好」。另外,交通部把2022年列為鐵道觀光旅遊年,林佳龍表示目前在做環島高快速鐵路網,希望串連都市捷運路網和台鐵支線,這些支線也將購買新車廂,也有專家投入車站的設計美學。

最後侯友宜拿出一本「淡蘭古道」的書,送給林佳龍,並邀請大家一起瞭解淡蘭古道的歷史文化,深度了解台灣各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