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航院互毆受傷學員父控「被打還得受罰」 空軍:無偏袒

空軍司令部回應航空技術學院學生互毆一事。(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媒體報導一名張姓高雄航空技術學院學生,8月4日與高姓學員發生爭執並互相揮拳,導致張姓學員下顎閉鎖性骨折,事後兩人均遭記過,張姓學員父親不滿,控訴「被打的受痛還得受罰」。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今日指出,經行政調查並召開學員生評議會,依相關規定各核予記過兩次處分,並無偏袒不公等情。

有媒體爆料,高雄航空技術學院一名張姓學員和高姓學員發生口角,高姓學員朝張姓學員背後狠踹一腳,還往他臉頰揮一拳,造成張姓學員下顎骨受傷。張姓學員的父親控訴,事後軍方將兩人記過,「被打的受痛還得受罰」。

對此事件,空軍司令部回應,張姓及高姓學員於8月4日因爭執互相揮拳,導致張姓學員下顎骨受傷,單位幹部獲報後,立即協助該員就醫並告知雙方家屬。

空軍司令部指出,本案經該院行政調查,並召開學員生評議會,依相關規定各核予記過兩次處分,並無偏袒不公等情。另被懲罰人如不服處分,可依規定提出申訴,以確保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