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汎札萊今天」美好落幕!千人共舞相約明年再見

2020花蓮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汎札萊今天」最後一日─更美好在今(23)日盛大登場,一連串精采的原住民族樂舞展現出原民文化的熱情與活力,縣長徐榛蔚亦親臨現場與所有頭目、族人、鄉親朋友以及來自各地遊客同歡,也相約明年在這美麗的東台灣繼續載歌載舞慶豐年。

縣長徐榛蔚說,為期三天的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今年總參觀人次突破10萬人,在嚴謹防疫中熱鬧舉辦,感謝所有鄉親及各地好朋友共襄盛舉。台灣是一個世界的寶藏,更是在地圖上的綠寶石、福爾摩沙,在這片土地上有多少文化以及先人的努力,才能讓這麼美好的驚嘆號世世代代流傳下去,花蓮縣政府也一直秉持著感恩的心跟大家分享花蓮的美好,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經過十年的創新蛻變,除了發揚原住民族文化,也將花蓮特色之美與觀光產業推向國際,期待我們明年再相見,歡慶美好台灣、美好花蓮、美好原住民文化。

活動最後一日以「更美好」(Knsuyang亙舒漾,太魯閣族語)為主題,透過樂舞演出將原住民族文化創新融合現代與傳統,讓現場民眾感受絕美視覺與聽覺饗宴;表演團隊「根Biyax樂舞團」巧妙結合太魯閣族與布農族族群之祖靈,藉由族群融合,演繹太魯閣族的祖靈之眼;花蓮縣政府精心選拔的「原住民甜心勇士」將布農族人婚禮上「分豬肉」表達對賓客重視的尊重用舞蹈呈現,「Alefeis老鷹」將Hip Hop、Voguing、現代舞還有原住民族樂舞交融創新,展現老鷹浴火重生展翅翱翔的高度前瞻。

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是全國知名的國際文化觀光活動,為期三天的活動,感受不同族群的原住民族樂舞文化之美,活動會場超過百攤的特色美食、文創工藝展售,還有眾所期待的千人共舞,每天均吸引上萬人次參加,今年首度結合多元行動支付與振興券消費,民眾接受度高且反應熱烈,來花蓮觀光旅遊更輕鬆、便利。

接近閉幕時刻,場內氣氛愈趨沸騰,閉幕表演邀請到水源國小、景美國小、三棧國小、花蓮高工以及奇萊山藝術團等多支舞碼,呈現文化傳承的重視與努力,徐縣長也邀請現場貴賓、鄉親及遊客共舞,齊跳千人大會舞,場面相當壯觀,亦相約明年再會。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