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龜速移動「凌遲」沖繩那霸 強風暴雨吹爛傘!民眾走路都困難

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正以每小時10公里的龜速緩慢經過日本沖繩群島,為當地帶來強風大雨,甚至傳出載有4人的漁船失去聯繫,日本海巡單位也派出人員進行搜救。氣象單位預估到25日和26日時,一路北上的巴威暴風圈就會陸續影響南韓濟州和首爾地區,南韓民眾也必須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24日上午,沖繩那霸街頭降下狂風暴雨,許多民眾只能緊抓著被吹壞的傘,賣力在風雨中前進。正在沖繩西方海域緩慢北上的輕颱巴威,外圍暴風圈對沖繩地區帶來極大影響,那霸市區24日上午就觀測到,風速每秒超過27公尺的強風,而鄰近的九州奄美大島一帶也同樣因籠罩在暴風圈中,出現了激烈風雨。

而22日就傳出,有一艘載著4名船員的漁船,疑似因風雨在沖繩石垣島海域失去連絡。

NHK主播播報,「這艘漁船在22日下午4點半左右曾聯絡漁協表示,將在1小時後進入石垣漁港,但直到入夜船隻都沒有入港,也沒發出任何聯絡。」由於石垣島附近海域,因颱風來襲風浪極大,海上保安本部認為船隻恐已經翻覆失事,也派出船隻和飛機在海上搜索,但尚未發現船隻或人員蹤影。

而正在一路向北龜速移動的巴威,預估將在未來24小時為沖繩和奄美地區帶來累計100~150毫米的大雨。氣象單位估算,它將在25日抵達濟州島南部海域,並於26日登陸朝鮮半島,一路北上從濟州直撲向首爾。

南韓氣象廳分析,由於巴威在海上時間逗留夠久,威力還有增強的可能性,未來恐將為朝鮮半島帶來強烈風雨,也提醒當地必須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