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內閣正式就職 年輕首長陪陳市長「2年拚4年」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24日)正式就職,身邊小內閣西裝筆挺一字排開,包含3位副市長以及教育、經發觀光跟青年局長都陪同,而其中一大「嬌」點,原民會主委阿布斯特地穿著部落傳統服飾參加就職典禮。

高雄市長就職典禮,陳其邁市長身邊小內閣一字排開,西裝筆挺登場。高雄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重新再跟高雄續緣一次,因為我也是高雄的半子,我的太太都是高雄人,變化非常多任務也更多了,被交付的包含工程建設,捷運等等水利等我會努力的。」

3位副市長分別是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台北市前副市長林欽榮,和高雄市前副市長史哲出任,要陪陳其邁「2年拼4年」。而在地、年輕、專業、文官,也是這次小內閣特點,像教育局長是雄中校長謝文斌,也有幾位局長相對年輕,像是34歲經發局長廖泰翔、32歲青年局長張以理,另外也有專業領域表現優秀的女性,像是觀光局長周玲妏跟文化局長王文翠。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謝文斌說,「相信我上任之後,會跟在地接地氣,我會跟教育現場做更好的合作。」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讓台灣所有人民都看到,高雄也可以很好玩,我們來創造比較新奇的,可以讓大家到高雄來。」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廖泰翔也說,「市長兩年拚四年,對我們來說就是兩天當四天來用,全力以赴。」

另外媒體人項賓和接任國際暨行政處長,阿布斯接任原民會主委,而阿布斯的裝扮有別於其他首長,特別穿著魯凱族傳統服裝,象徵年輕活力。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我既然點頭了,那麼我現在就會盡力來做,在轉換跑道過程中,大家可能還不習慣我離開媒體圈,現在要當主委位子,就是重新學習。」

陳其邁市府小內閣,不只女性首長佔9位、比例高達1/3,還有年輕首長、前議員跟媒體人等多元特色,也讓外界相當期待邁市府的市政新風格。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鄧山田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