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市長首日就「緊緊緊」 陳其邁批完公文視察鐵路地下化建設

高雄市長陳其邁正式走馬上任,為了盡快上工就職典禮一切從簡,陳其邁帶著新團隊向市民深深一鞠躬,強調會謙卑施政,講究效率,接著陳其邁批上任後第一份公文和新團隊大合照,典禮約一個小時就結束,之後他立刻去視察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工程,還開了武漢肺炎防疫會議,行程真的是緊緊緊。

陳其邁穿著深色西裝,在夫人和一對兒女陪伴下走進高雄市政府,剪短頭髮的他,準備上工,正式宣誓就職,陳其邁宣示時表示,「盡忠職守報效國家,宣誓人高雄市長陳其邁。」。

陳其邁帶著小內閣深深一鞠躬,展現的是他謙卑施政的態度,陳其邁也強調新團隊絕對有效率、肯負責,不會辜負市民期望,陳其邁說道,「我也要拜託所有的市府團隊,要永遠記得當你的市長90度鞠躬時,你在施政的過程裡面也必須跟市長一樣,90度鞠躬謙虛的面對市民,謙卑施政在施政的過程必須符合人民期待。」

而曾和陳其邁共事過的監交人,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致辭時,開頭就替高雄人跟新市府團隊撂狠話,還爆料陳其邁的緊緊緊風格,中央不少官員都領教過,尤其半夜手機不能關,他表示,「晚上12點以後手機還是要開著,因為以前其邁當副院長的時候,沈榮津部長等好幾個部長,半夜一點都有接過市長的電話。」

陳其邁感謝高雄人用民主翻新歷史,行動派的他在批完第一份公文和新團隊合影後,馬上去視察工程,不滿鳳山鐵路地下化綠廊帶建設太慢,當場要求施工團隊加速趕工,在明年1月1日前完工,也宣布輕軌復工,接著開武漢肺炎防疫會議,陳其邁勉勵,「在過去幾次的防疫衛生局工作非常的到位,有一些加強的部分能夠再盯緊一點。」。

喊出要用二年拚四年,陳其邁不敢鬆懈,不過就職典禮上首長、嘉賓脫口罩拍照、寒暄,被批帶頭做錯誤示範,衛生局回應就職典禮都依中央防疫規定走,場所也不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的八大類,會進行輔導,但不會開罰。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