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下雨就出現災情 屏東泰武鄉「巨石坍斷路」

屏東山區連日下起大雨,佳興部落往泰武鄉路段山坡土石崩塌、阻斷道路,好幾塊巨石擋在路中央幸好沒有人受傷,施工人員到場搶修卻因為雨勢太大無法作業,只能等雨變小再將大石移開恢復通車。

石塊從山坡滑落、阻斷整條道路,最大的石塊甚至比人還要高,施工人員到場搶修卻因為雨勢太大無法作業 。包商蔡曜隆表示,「雨還在下,我怕邊清邊崩塌,現在很危險所以我們會看狀況,可以的話我們盡量搶修。」


屏東山區連日下起大雨,佳興部落往泰武鄉路段山坡土石崩塌,好幾塊巨石掉落擋在路中央非常危險幸好當時沒有人經過,居民相當無奈因為這裡幾乎每下雨必有災情。泰武鄉民代表沈安日表示,「這路段是每一年都會坍,不是這邊就是剛剛看得前面那邊,當時八八風災整條都坍下來。」

雖然這條路不是部落唯一聯外道路,但附近遊客多道路阻斷造成不方便,如果鄉民要出入就必須繞遠路,目前路旁放上警示牌提醒民眾,只希望雨勢緩和儘快恢復通車。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