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玟學退時力 批黨內有不同聲音就被抹成小綠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不滿網路上流出一份錄音檔,爆出黨內選舉疑有內定,昨晚宣布退黨。曾玟學今天在立法院再次指控黨中央執行特定意志,有不同聲音就被抹成小綠,錄音檔事件只是退黨的最後一根稻草。至於是否接受慰留,他表示,該放下的時候就該放下,希望能夠繼續往前進。

時代力量將於25日進行網路投票3天,改選決策委員,但網路卻出現一份前黨主席黃國昌錄音檔,提到「曾玟學沒我支持,選得上決策委員嗎」等語,其中還有一份「配票單」。曾玟學昨晚宣布退黨,黃國昌則在臉書回應,這是惡意剪接不同時點與脈絡的私下聊天錄音,曾玟學退黨他心裡很難過。

曾玟學今天在立法院接受訪問,他表示,退黨不是單一事件造成的,錄音檔事件只是最後一根稻草;他指控黨中央在執行特定意志,「當不同人有不同聲音時,就會被說是抹黑、小綠、拿別人的好處」,讓一個又一個人退黨,他非常遺憾,也希望黨內正視問題,讓黨內有真正多元聲音。

至於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要約兩人見面,並全力慰留,曾玟學回應,退黨是非常煎熬且痛苦的決定,一旦他覺得組織文化無法再改變,「該放下的時候就該放下,希望能夠繼續往前進」。他也批評,若黨內溝通有辦法順暢進行,不會發生這麼多事情,更不會在退黨後才要來溝通。

另外,時代力量黨代表、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認為,錄音檔是民進黨的作品。曾玟學則說,該份錄音黨聽起來應該是非常私密、私下的聚會,他不敢相信會有民進黨的人參與這場聚會,未來若有進一步證據可再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