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進醫院待3.5hrs引揣測! 安倍:做好健康管理「繼續努力工作」

安倍表示,今天前往醫院是了解上週的檢查結果。(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住進慶應大學醫院,進行健康檢查,一待就是7.5個小時,今天又再度進入醫院3.5小時,引發各界關注。安倍離開醫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天前往醫院是了解上週的檢查結果,同時進行額外的檢查,他也期待,做好健康管理,然後繼續努力工作。

日本媒體4日曾報導,安倍從6月18日以來就沒有召開記者會,也並未出席國會審議,疑似是因國內疫情焦頭爛額、身體健康亮起黃燈,甚至一度傳出安倍7月初曾在首相官邸的辦公室內吐血;官房長官菅義偉則駁斥報導內容,表示自己每天都會見到安倍,首相的健康並無大礙。

值得一提的是,安倍每年這個時候會「過暑假」,並在山梨縣的別墅裡度過這段時光。不過,他日前前往東京慶應大學附設醫院接受診療受到各界關注,而且一待就是7.5個小時,當時面對媒體詢問健康情形時,安倍僅對著媒體回答「辛苦了」。

如今安倍又再度進入醫院,安倍今天接受《NHK》訪問,他說,今天前往醫院是了解上週的檢查結果,同時也進行額外的檢查,他也期待自己做好健康管理,然後繼續努力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