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IT處長首度出席「八二三」追思活動 國台辦嗆:台灣問題不允許外部勢力干涉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擷取自央視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23日上午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八二三」追思活動,率眾人向殉職的英勇將烈士默哀,同行的除了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還有首度出席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國台辦今天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決不允許外部勢力插手干涉」。

蔡英文與嚴德發、顧立雄及酈英傑昨天現身會場,出席「八二三戰役62週年追思祭悼活動」,這也是AIT處長級官員史上第一次和總統一起出席軍方活動。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決不允許外部勢力插手干涉」。他強調,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依仗外力加大挑釁,只會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危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只會把台灣置於更加危險的境地。馬曉光說,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切勿一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