擄人?越南移工超商前遭強押 警以車追人結局大逆轉...

上週六(22日)凌晨12點多,新竹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外籍移工在超商門口,被好幾名男子,強押上車,朝竹北湖口鄉方向,疾駛而去。警方以車追人,找到疑似擄人的男子,但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不是綁架案,而是朋友在玩鬧。

一名男子前腳剛踏出超商,埋伏的3個人一擁而上架住男子,即使他不斷掙扎抵抗,還是被強押進白色轎車。但其實這不是綁架,而是朋友在嬉鬧,超商店員表示,「看到他們擄人上車,但因為背對所以沒看到表情,只覺得外籍移工很不情願。」

事發在上週六(22日)凌晨12點多,一名阮姓移工到超商買東西走出店外,就被相約喝酒的3名朋友強押上車,因為移工買的東西掉落一地,警方以車追人,在湖口鄉工業路2段附近,找到疑似帶走移工的朋友上前盤查。

新竹縣竹東分局北埔分駐所長胡淙惟:「相邀前往湖口鄉一帶飲酒,過程中發生嬉鬧及拉扯的動作,店員又因不懂他們講的語言越南話,造成的誤解。」阮姓移工在友人陪同下,到警局說明情況,還好只是虛驚一場,但他們在超商門口,將人強押上車的行為,不只勞師動眾,也嚇壞民眾,這玩笑真的是開大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