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瀰漫黨主席之爭?可能人選近期「動作頻頻」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後,黨內沒掀起「逼宮」聲浪;不過幾位下屆黨魁的可能人選可是動作頻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趁今天農曆七夕,愛臉書大曬夫妻接吻閃照,難道是不想讓近來頻頻叫陣蔡總統的馬英九專美於前嗎?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斬釘截鐵的說,「大家想太多」。

情人節這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臉書上PO出和太太高婉倩的快要接吻的照片,說「我的心跳聲,只有妳聽得到」,實在太激情看得人臉紅心跳。被視為下屆黨魁熱門人選的他,選在七夕這天曬閃照,難道是不想讓這幾天占盡媒體鏡頭與版面的前總統馬英九專美於前?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表示,「關於黨主席這件事情,大家可能是想太多了啦。明年黨主席第一個要件是募款,因為國民黨財務壓力非常大,那這其實不是馬前總統擅長的事,他比較是理念政策型。第二個重點在於要面對2020的地方選舉,那地方層級的也比較不是馬前總統的興趣跟他的專長,他比較都是屬於國家層級的部分。」

前馬辦發言人、北市議員徐巧芯話說的直白。除了馬朱,黨內還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都被點名可能角逐下一屆國民黨主席。

徐巧芯說,「黨主席人選可能還是要有一定的份量,不然沒有辦法撐起這個政黨,除了韓國瑜他是挾著總統大選,這個奇蹟式的韓粉和潮流之外,其他幾個相對在年齡跟想法觀念上比較年輕的,如果可以給他們更多歷練跟機會,對國民黨是一件好事。」

徐巧芯喊話給中生代機會,台大政治系主任張佑宗也投書媒體,呼籲國民黨一定要跟馬英九、韓國瑜告別,否則會落入老人政治的陷阱,不但拖延內部組織改造,扼殺年輕改革力量,甚至阻礙政黨調適,如何拯救老化的國民黨!黨魁之爭端上檯面,藍營瀰漫在,不想讓老人回鍋的氛圍中。

(民視新聞/徐葳倫、欒秉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