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20年 屏東高工擴校疑占民宅 蔣月惠開記者會尖叫痛罵

屏東高工擴校,卻惹出強佔民地爭議!原來當地陳姓一家人,過去曾捐地給屏東高工蓋學校,1994年學校還想再徵收土地,承諾陳家人要以地換地,卻沒履行承諾,事後還反告陳家,司法也判決陳家敗訴。陳家人多次北上陳情,這回透過議員蔣月惠開記者會,蔣月惠情緒一度失控,多次尖叫大罵。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情緒失控,尖叫大罵,「行政院強姦我們,行政院王八蛋,行政院長王八蛋。」她帶著陳情人對教育部及屏東高工對質,他們不滿,陳家祖厝地遭屏東高工強佔,求償無門。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表示,「就像讓你懷孕了之後,不得不讓你生小孩,就我們不得不嫁給他的那種意思是不是,政府就是這樣嗎?我不要嫁給你不可以嗎?你知道我們有多痛苦嗎?一點就要起床。」

陳情人陳王孟淑控訴,「今天的訴願就是你還我土地,真的很不公平、很沒良心,沒看過屏東這樣的校長,你如果真的徵收土地,我人一定死在你屏東。」

陳情家屬痛心烙重話,以死相逼。回顧1953年,陳家慷慨捐地2.6公頃,給政府蓋屏東高工,1970年,還以1坪4000元,低於行情價,再賣0.37公頃給學校,沒想到1994年,學校繼續徵收,承諾要以地換地,把陳家祖厝劃為機關用地,不料校方事後不僅沒給地,還告上陳家,要求要拆屋還地,更以要建出入口,想拆除陳家祖厝。

陳情人陳鵬弘表示,「你自己已經有逃生口了,10公尺逃生口了,而且都長雜草,你沒有在整理。」這樁土地爭議,一吵就是20年,而司法判決結果,沒有站在陳家這邊,陳家人哭求民代幫忙發聲,這回當面對質,卻讓陳家人越聽越火。

屏東高工校方表示,「該徵收案因陳家不願意領取部分補償,因此至今一直存在佔用關係。」聽到屏東高工的回應,陳家人無法接受,指著鼻子痛罵,甚至怒喊要行政院長下台,為了抗議,多次從屏東北上,這起爭議恐怕還沒那麼快落幕。

(民視新聞/王皓宇、沈建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