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車開到一半突然火燒車 駕駛如盲駕撞路邊機車、路燈幸脫困

新北市三重發生一起火燒車撞車事故,凌晨4點多,66歲許姓男子開車行經三重國道路,驚覺車子起火,但火煙瞬間擋住前方視線,男子彷彿盲駕,不慎撞上路邊機車根路燈,最後在圍籬旁停下,幸好及時逃生,只有輕微受傷,送醫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

一輛廂型車行進中,底盤突然竄出火光,這時候車上駕駛還渾然不覺,繼續往前開,等到火勢蔓延,駕駛察覺火燒車,趕緊採取應變措施,不料火煙實在太大,一陣慌亂中,車輛撞上路邊停放的機車還有路燈,警消獲報派遣消防車到場灌救。

大火來得又快又猛,車子幾乎已經燒成廢鐵,幸好駕駛及時逃生,頭部、手部多處受傷,緊急送醫治療。三重交通分隊長姚志翰表示,「當時駕駛沒有敘述煙跟起火的火勢,可能就是有影響到他行車的路線,才會導致他滑行撞到路旁,那駕駛自行脫困,頭部跟手部有輕微的擦挫傷,酒測值是零。」

警方調查,凌晨4點多,66歲許姓男子開車行經三重國道路,車輛行進中起火燃燒,研判駕駛可能被火煙擋住視線,彷彿盲駕,不慎撞上路邊停放機車和路燈,最後在圍籬旁停下,緊急下車逃生。

許姓男子自行脫困,意識清醒,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但好端端的車輛底盤怎麼會燒起來,是不是漏油還是其他機械故障引起,還有待釐清,幸好沒有波及其他路人。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奎宏、陳宥霖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