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斬斬斬、小人速速離」成大型符咒 台南美術館「宮廟藝術展」向眾神致敬!

說到符咒,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急急如律令幾個字,不過最近台南市立美術館展出的符咒內容卻很不一樣,有桃花斬斬斬、戀愛不准變心、小人速速離等符咒,讓民眾看了直呼有趣,原來館方以向眾神致敬為主題,策畫了宮廟藝術展,符咒展就是其中之一,還有人參觀後說,在鬼月看符咒展有被保護,心安的感覺。

民眾盯著大型符咒看,邊看邊笑,到底是什麼有趣的。看展民眾說,「哈哈哈以前都沒有看到過,符令還有寫這樣,尤其這一座我也有興趣,清出雜物。」原來大型符咒寫的內容很不一樣,有梗的還有這個。

看展民眾表示,「應該是小人速速離,小人速速離就對了對啊,這樣就不會有壞事離我們這麼近。」「我覺得很好笑拍給我朋友看,因為就覺得他可能需要這張符。」

這樣的大型符咒一共有9座,除了情侶看了會心一笑的桃花斬斬斬,還有戀愛不准變心,小人是非速速離則讓求好運的民眾很有感,鬼月看符咒展,民眾感覺很不一樣。

台南市立美術館解說員郭懿萱表示,「它是我們目前宮廟展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尤其是很多情人或朋友,來到這個地方的時候,會對這個桃花斬斬斬,或是後面有一件戀愛不准變心,大家會非常的有興趣。」

台南市立美術館創先例以向眾神致敬為主題,策畫了一系列的宮廟藝術展,還搬進了現代美術館裡,而符咒展就是其中之一,農曆七月看符咒展,不但沒有陰森感,反而讓民眾對宮廟藝術有了不一樣的認識。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