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嗆「對不起台灣人民」 馬英九辦公室反批「刻意誤導」

馬英九辦公室發新聞稿回嗆蘇貞昌胡亂批評、刻意誤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22日在「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時表示,總統蔡英文不願意接受「九二共識」,讓台灣瀕臨險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不滿反斥,共機不斷騷擾、威脅台灣,馬英九不但沒有半句責備,還說首戰即終戰,「實在是很對不起台灣人民。」馬英九辦公室今日下午也回擊, 蘇貞昌胡亂批評並刻意誤導,是騙完神明再騙人民。

蘇貞昌今日上午視察高雄前鎮漁港,對於馬英九批評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讓台灣陷於險境,他回應,馬英九當過最大官,領過最高薪水,共機不斷繞行台灣,還進行實彈射擊騷擾,對這種事情沒有半句責備,「現在還講什麼首戰即終戰,實在很對不起台灣人民給他的待遇」。

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馬英九在研討會上說「反對中共不放棄武力攻台及對台軍演」,並強調蔡政府除了不求戰、不畏戰外,更應積極避戰,以保障民眾安全,「演講白紙黑字俱在」。蕭旭岑批,蘇貞昌昧於事實胡亂批評,不是幕僚未提供完整資訊,騙了蘇院長,就是蘇貞昌刻意誤導,再度示範騙完神明、再騙人民。

蕭旭岑指出,中共的戰略是首戰即決戰,是出自蔡政府的國防部長嚴德發和前國防部長馮世寬任內所設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之「中共政軍發展評估報告」。蕭旭岑反問蘇貞昌「這兩人是不是就是蘇院長口中的大官?蘇貞昌為何都不提?難道騙神明習慣了,就可以刻意誤導民眾?」

蕭旭岑表示,該份報告已提出近兩年,不檢討為何報告會有這種結論,卻「斷章取義」指責引用報告的人,「不正是民進黨一貫抹黑與推諉責任的惡習?」

蕭旭岑指出,蔡政府執政下,台海情勢陷於不安,已被國際組織認證,蔡英文要民眾承受戰爭的第一擊,蘇貞昌還說要拿掃帚去打仗,這些高度不安全的言論,才讓民眾人心惶惶。他說,一旦發生戰爭,帶來的是生靈塗炭,馬前總統善意提醒蔡政府,備戰不求戰,更要以蒼生為念積極避戰,卻被扭曲為卑躬屈膝,足證明蔡政府心中絲毫未把人民的安全當一回事。

蕭旭岑強調,領導人的責任是防止戰爭發生,帶給國人安全,而不是喊打喊殺。蔡政府不去思考如何避戰,反而傾府院黨各部會之力圍剿卸任總統對台灣安全的善意建議,「這種無法保證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領導人與政府,對得起『台灣人民的善意跟厚待』嗎?」

最後蕭旭岑說,馬英九8年執政,證明了能同時維持國家尊嚴與安全,蘇貞昌如果做不到,應該深自反省,而不是攻擊講實話、講真話的前總統來誤導民眾,迴避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