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妹指甲變硬又變長 勾到竹葉狂練「甩手功」

大貓熊「圓仔妹」,出生快2個月了,活動力大大提升,不但學會「翻身」等新技能,現在還被迫練「甩手功」,原來是因為大貓熊的抓子,不像老虎、獅子,平時得把「趾爪」收起來,狩獵才會伸出來。現在圓仔妹指甲太長勾到竹葉,已經學會動手甩開模樣超萌。

大貓熊圓仔妹,捧著大肚子、躺在竹葉上,懶洋洋模樣,讓人直呼好療癒。手、腳大力揮啊揮,圓仔妹最新技能除了「翻身」,難道現在還要練「甩手功」?原來是因為指甲太長,怕勾到竹葉。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到目前為止牠的前肢後肢,五個爪子都已經硬化都一定的程度,勾到竹葉以後呢可能就施展不開,這時候我們圓仔妹也滿聰明的,牠就會四肢扭啊扭揮啊揮。」

大貓熊不像老虎、獅子等貓科動物,平時會收起趾爪,狩獵才伸爪子當武器,如今圓仔妹指甲開始變硬變長,趴睡、翻身,容易勾到竹葉、枝條,這時她會奮力甩手想掙脫,模樣超萌。

柔柔圓仔妹出生59天了,體重來到3552公克,而命名活動也進入尾聲,目前還是「圓寶」佔據第一、票數遙遙領先。小朋友聽到都說,圓寶這名字很OK。曹先紹說,「〝柔柔〞是緊追在後,不到最後關頭真的是不知道,因為搞不好其他名字的粉絲們早就集結成群,準備最後一刻直接翻盤讓第一名的完全沒有還手餘地。」

民眾認為貓熊寶寶叫湯圓比較適合,也有人覺得剛出生叫圓寶很可愛。小朋友聽到都說,圓寶這名字很OK。而園方也透漏,命名票選結果,最快預計(30日)就能公布,相信不管最後名字是什麼,圓仔妹粉絲都會買單。

(民視新聞/林靜、黃彥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