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颱風尾甩雨! 雨彈夜襲台南!雷雨不斷 水淹仁德車站

台南地區從凌晨起雷雨不斷,其中仁德區雨量接近200毫米,造成多處淹水,包括保安車站附近的涵洞淹水超過3公尺,中正路往仁德火車站道路更是汪洋一片,不僅上班時間大塞車,水更是直接淹進附近店家以及加油站,至於每逢大雨就淹水的義林路,同樣沒有倖免。

凌晨開始,台南地區就已經雷雨交加,到了清晨5點,已經有多處出現淹水情形,尤其雨量接近200毫米的仁德區,狀況最慘。

保安火車站旁近的保安路二段涵洞,汽車道以及機車道完全被淹沒,附近居民說水深接近3公尺。民眾表示,「雨很大,昨天下一整晚,很早就淹起來了。」

相關單位緊急拉起封鎖線,原本要行經的車輛也只能繞道而行,而在中正路往仁德火車站道路,同樣是汪洋一片。

民眾表示,「中正路往仁德火車站方向,整條馬路都淹了」、「淹到大腿,這邊的排水做的不好,很多機車都壞掉了。」大小車輛涉水而過趕上班,一旁的店家則是苦哈哈,因為水跟著進來,最高還淹到大腿深。

附近的加油站也沒有倖免,淹水50公分;至於文華路上,則是有積水的情形,所幸沒有影響到交通,不過在義林路150巷,每逢大雨都積水,這一次也沒有改變。

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市府都很密切關注整個水情的發展。」

因應大豪雨,水利署針對台南發布淹水警戒,市府也緊急3級開設,市長黃偉哲強調,絕對會以民眾出入安全為第一考量,一旦達到可以停止上班的狀況與規定就會即刻宣布。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