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羈押期滿出來續滋事 警掃蕩台南「陸橋幫」8人落網

在台南麻豆地區,以羅姓男子為首的陸橋幫犯罪集團,去年10月才因為違反組織犯罪條例遭羈押,沒想到今年2月出獄後,仍繼續在台南多個地區聚眾滋事,甚至侵門踏戶到有債務糾紛的店家砸店打人,警方掌握相關證據後進行掃蕩,將帶頭的羅姓男子共8人逮捕,再度送進牢裡。

花店大門前道路,從四面八方湧入大批男子,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武器,直接衝到店門口就是一陣猛砸,短短幾分鐘店家大門窗戶全被砸爛,行兇後這群人才大搖大擺地離開。沒想到才隔一晚,又有兩部車開到同一地點,持球棒的男子再度逞凶,更直接衝入店內見人就打。

台南警麻豆分局副分局長洪國哲表示,「連續兩日前往砸毀財物,在數天之後,又將友人店面的員工毆打成傷。」警方說,這是橫行在台南麻豆地區的陸橋幫犯罪集團,以羅姓男以為首的幫派份子,在去年10月就曾經因為違反組織條例遭逮捕同時羈押,沒想到出獄後仍不知悔改,再度聚集幫眾,為非作歹。

台南警麻豆分局副分局長洪國哲說,「去年10月才因為涉嫌多起案件,羈押到今年的2月,沒有想到出來之後仍然不知悔改。」囂張的行徑讓警方無法容忍,掌握犯罪證據後,一口氣逮捕26歲羅姓男子在內共8人。

警方逮人時也取出空氣槍、球棒、鐵棒等證物,除了組織犯罪外,還有殺人未遂、傷害、恐嚇等一連串違法行為,這次再入獄,恐怕不是關4個月就可以重獲自由。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