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NBA.MLB罷賽挺人權行列 前球后大坂直美也不打了!

剛才看到NBA跟大聯盟,都因為黑人被槍擊事件,出現罷賽。具有非裔血統的日本前女單網球球后,大坂直美,也用行動爭取非裔人權,她在社群網站上宣布,放棄辛辛那提大師賽四強的資格,今天起加入罷賽行列,大坂說她身為黑人球員,這個時候有比看她比賽,更重要的事情。

目前正在參加辛辛那提大師賽的前球后大坂直美,在八強賽後立刻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聲,對警察從背後開槍事件加入抗議行列,並且直接宣布退出辛辛那提大師賽的四強賽。大坂直美表示,自己身為一名非裔女性,她認為現在手邊有更多事必須關注,而不是看她打網球。

大坂直美先前就對美國非裔男子GeorgeFloyd遭到警察壓頸致死事件,連續好幾天發文關注,大坂直美這次更以直接罷賽明確表達自己的立場與態度,大坂直美說她並不期望她的罷賽會有什麼直接影響,但如果她在網球運動開始發聲,可以幫助大家正視種族議題,那就是跨出正確的一步。

大坂直美原定要在周五的四強賽對上比利時選手EliseMertens,現在將繼續為美國網球公開賽備戰。

鏡頭來到男子組八強賽,球王Djokovic因為頸部不舒服退出雙打,讓他能專心打單打,他在八強賽的對手是德國好手Struff,Djokovic第一盤的底線抽球凌厲,讓他輕鬆以6:3收下首盤。

Djokovic在第二盤的火力全開,讓戰況形成一面倒,最後就以6:1拿下,Djokovic以直落二擊敗Struff,生涯第八度打進辛辛那提大師賽的四強賽,這同時也是Djokovic本季的第21連勝。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