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控 單日新增75000例確診創新高

武漢肺炎疫情在世界多國都有擴大的跡象、各國各有因應之道。印度單日確診人數今天再創新高,一口氣增加75000多例,首都新德里加快普篩的腳步;緬甸因為因為單日新增確診創新高當局下令,學校通通停課。而在英國,即將到來的週末是國定假日,為了防止民眾聚集、著名的諾丁丘嘉年華改為網路嘉年華,非法辦趴、辦狂歡活動者,英國政府將祭出1萬英鎊,合台幣38.7萬的重罰。

過去兩周來,印度每天新增確診案例都超過6萬人。27日創單日確診新高、達75760例,總確診案例達330萬,僅次於美國、巴西,是世界第三多,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仍保持全球第一,致死率為1.84%,世界排名第四高。

首都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表示,會在一周內將每日篩檢人數由2萬人增加到4萬人,如此一來就能控制狀況,大家長有信心,但民眾不這麼認為。

印度的平均篩檢數量為每日80多萬人,當局不斷擴大篩檢人數,目前比例已達每百萬人中,有27000多人篩檢。而疫情爆發以來,緬甸與鄰國相比確診人數不算多。但近一週來確診案例激增35%,26日新增確診70例,是單日新增最多的一日,緬甸當局立即下令所有學校自27日起停課,家長也認為停課比較保險。

緬甸當局表示,70起新增案例中,69例全出現在西部若開邦內9個地區,再由這9個地區擴散至首府實兌,實兌已從上週開始封城並實施宵禁。

對英國民眾而言,這個週末是夏季結束前最後的國定假日,倫敦著名的諾丁丘嘉年華已因疫情改在網路上慶祝,不過英國內政部擔心,還是有民眾不顧限聚令、準備對違法者重罰。

英國內政部長帕特爾表示,「我已說過了警察將全力執法,對辦非法狂歡派對的人,祭出1萬英鎊(台幣38.7萬)重罰。」

英國內政部長帕特爾,26日巡視倫敦大都會警局,她表示,許多人無視法律規定30人以上集會屬非法,照樣開趴狂歡。

曼徹斯特警局提供的紅外線監視影片可清楚看出,15日有人在家開趴,來了200多人;為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造成疫情升高的風險,英國政府才決定來個鐵腕重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