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黃捷:這個黨除消耗力氣沒有繼續打拚的希望

時代力量風雨不斷,23日才爆出前主席黃國昌的「錄音檔」,讓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宣布退黨,高雄市議員黃捷昨日晚間也在臉書指出,妹妹黃蓉入黨申請被擱置還「被投票」,因此宣布退出決策委員改選,也退出時代力量。黃捷今日上午親自出面說明,對於黨內因人設事、雙重標準感到失望,「這個黨除了消耗力氣外,已經沒有更多可以一起團結、繼續打拚的希望了」。

本月5日前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因捲入涉賄風波退黨,隨後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和黃郁芬也因不滿黨內放話抹黑文化,含淚宣布退黨。23日晚間,曾玟學因為聽到黃國昌「錄音檔」批評他,還有「配票單」一事,也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退黨風波還沒結束,昨日晚間黃捷在臉書宣布退出決策委員改選,並離開時代力量。黃捷今日上午說明,時代力量黨內一直以來有很多問題,包括不民主的制度,因人設事、雙重標準。她認為,這次決策委員改選是黨內很多年輕人最後的希望,因為黨內青年認為這個改選一定要好好改革,時代力量才有希望。

「可惜的是,這次唯一希望我投入選舉,發現這場選舉不是公平的」。黃捷提到,她的妹妹黃蓉操作投票系統時發現「被投票」,在黨內敏感時機發生系統錯誤很不應該。黃捷更指出,黨內秘書長用個人經驗法則判定「誰可以通過入黨、誰不能入黨」,她的親友入黨被擱置2個月。黃捷表示,黨內如此做法,「這次選舉真的會公平嗎?」

黃捷說明,黨中央開記者會說她妹妹和其他人繳黨費的信用卡卡號相同,但「那張就是我的!」她反問,親友用她的信用卡有什麼問題?為何秘書長陳惠敏之前可以幫陳為廷繳黨費,她要幫妹妹繳黨費就不行?

黃捷無奈嘆口氣說,走到這裡她也累了,當時前主席徐永明捲入涉貪風波,有許多人留下是因為認為黨內還有機會改革,不過這次發生這樣的事,「黨內也沒任何值得期待可以改變的機會了」。她認為「這個黨除了消耗力氣外,已經沒有更多可以一起團結、繼續打拼的希望」,所以不得不選擇離開。

不過黃捷最後還是說明,即便退黨仍會堅持當初進入時代力量的理念,朝公平正義方向努力,她也呼籲有理想的台灣年輕人,能藉由錯誤繼續成長、學習檢討,讓台灣可以越來越好,「這才是要花力氣努力的方向」。

(民事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