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防疫經驗給世界! 外交部暨外貿協會邀中南美邦交使節參與防疫產品發表記者會 同時促進雙邊經貿合作

為了跟世界分享台灣的成功防疫經驗,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舉辦防疫產品發表記者會,更邀來中南美邦交的駐台使節,一方面要提升台灣在國際的曝光度,同時也要促進雙邊的貿易合作。

醫療口罩、隔離衣、滅菌產品一字排開,有磐儀科技的熱顯儀,也有德瑞格公司的防護衣,另外還有金萬林所研發的檢驗試劑,以及鼎眾公司的滅菌機器人。廠商們詳細的介紹,各式各樣的防疫產品,全都是要向中南美洲的友邦們,分享台灣優質專業防疫。為了讓中南美洲的友邦更了解台灣如何守住這波疫情。外交部特別委託外貿協會,辦理防疫產品發表記者會,希望能和友邦分享防疫經驗。部長強調商機其次,但分享的同時,也要促進台灣與中南美洲的經貿合作,外交部邀請了中南美邦交:尼加拉瓜、瓜地馬拉,以及宏都拉斯三國駐台使節來到現場,更深入了解台灣的防疫小撇步。除了大讚台灣實際分享防疫專業,也謝謝台灣讓他們了解防疫生活。當地政要也特別錄製影片表達感謝。希望透過防疫產品的貿易合作交流,能讓台灣的產品走向全球,也讓世界能學習台灣如何守住疫情。

(民視新聞/李昱禎、鍾淑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