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種族平權 WNBA.MLS也加入停賽抵制

威斯康辛州黑人男子遭警察槍擊的事件延燒到職業運動,不僅MLB、NBA都停賽,WNBA美國職業女子籃球,以及MLS美國職業足球也加入抵制行列,WNBA三場比賽全暫停,MLS則是只有最早進行的賽事如期開打,剩下五場比賽也都宣布延期,共同聲援種族平權。

美國職業女子籃球WNBA,衛冕軍華盛頓神秘隊和亞特蘭大夢想隊的比賽暫停,每個人都穿上T-shirt明志,其中幾名選手身穿背後有七個流血彈孔的T-shirt,代表非裔黑人男子遭警察從背後開了七槍,正面則是寫著他的名字,Jacob Blake。除了這兩隊之外,其餘兩場賽事也都跟進罷賽。

至於MLS美國職業足球賽事,只有最早進行的比賽如期開踢,其餘五場比賽,也都宣布延期。邁阿密國際與亞特蘭大聯隊足球俱樂部,部分選手穿上「黑人的命也是命」T-shirt,和其他八支球隊聯合抵制,以行動抗議種族歧視。


(民視新聞/江皇萱綜合報導)